close

_DSC1861.jpg  

「最美的煙火,只存在於回憶之中!」

小時候,跟著家人到「亞哥花園」看當時著名的水舞,幾十分鐘表演裡,深深著迷那燦爛的燈光及磅礡的音效。

當時也用相機拍了照片,不過可想而知,亮度不足下,只能拍到一些殘影。

長大後,在其他場合也有看到類似的水舞表演,不過,再也沒有童年時那種感覺了......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次嘗試拍煙火,不到五點就到達拍攝地點準備。

我們在「城北路735巷」這邊拍攝,背對著聖母廟,眼前一畝畝蔥田襯托著藍天。

_DSC1604.jpg  

這天一早,就發現天空很藍,在等待的時間,剛好欣賞白天到黃昏雲彩的變化。

_DSC1603.jpg  

_DSC1624.jpg  

今天也很幸運認識了跟朋友一起來拍攝煙火的「陳嘉勝 老師」,他還是台灣攝影協會雙月賽南區副主席喔!

黃昏時,老師的朋友帶來豐盛晚餐,還邀請我們一起享用,有炒飯、醉蝦、虱目魚肚湯,比平常在家裡吃的還好。

當場也跟老師學了一些攝影技巧跟觀念,這一趟太值得了!

_DSC1646.jpg  

可惜的是,這天風不夠大,所以聖母廟每次放完低空煙火後,就被濃煙掩蔽,所以在之後的高空煙火,一直沒辦法同時拍到煙火與廟。

拍攝地點剛好在下風處,煙霧隨後就飄散過來,鏡頭保護鏡會附著一點一點的煙灰,如果沒有很嚴重就回家再擦,不然會像我一樣整個散開黏在保護鏡上。

_DSC1721.jpg  

這次拍攝煙火是很新鮮的體驗,拍攝時機及快門時間的掌握決定了煙火的輪廓線條。

不過就像網誌開頭寫的,照片拍的再怎麼漂亮,還是比不上現場看到並留存在記憶中的感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鹿耳門 天后宮 元宵煙火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s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